(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11
2023-09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培根铸魂永传薪火 ——学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文/图:文/林瑜 图/刘佳
来源/: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嘉定校区10号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培根铸魂永传薪火”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院长、党委副书记曾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敏以及教师代表、相关部门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曾方主持。

会议伊始,场中大屏播放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员们对全体教职工的祝福视频。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向学院教龄满35年的教师李雪艳、潘晓燕、王建平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座谈交流环节,学院6位资深教师结合自己躬耕教坛数十载所收获的教书育人的方法、经验和感悟,围绕如何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教学能力的传承与发展展开,他们的发言饱含着对教师这份崇高的事业的孜孜追求和对学院的热爱之情。学院2名青年教师代表表达了他们不负期待,努力成长,勇于担负教育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张艳林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学院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教师是学院的立身之本、发展之源,教职员工既是我们未来发展的软实力、更是硬实力,是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更是生力军。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教职工一要大力弘扬教师精神,筑牢精神家园。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刻苦专研、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精神与学院崇德、求实、创新的精神一脉相承,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薪火传承、为人师表;二要多方协力、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打造过硬的教师队伍与建立科学评价机制相结合,共同围绕教学的核心任务开展工作,达到教育和育人相统一,形成人人尊重教师,人人向往教师的氛围;三要牢记初心、不辱门楣,担负起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人才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院姓“党”的政治属性和姓“科”的业务属性,围绕“为党育才、为国献策”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推进学科体系、课程体系、复合型师资队伍、“教研咨”一体化等方面的发展和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创新的方式、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篇章,努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