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01
2023-09

学院领导带队赴新疆考察调研

文/图:马齐玥
来源/:对外培训处
编辑/:办公室

为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上海对口新疆在智力帮扶、项目合作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工作,2023年8月13日至20日,在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曾方的带领下,科技政策研究所、教学研究部、对外培训处相关同志一行7人先后赴新疆克拉玛依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开展考察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局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克拉玛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潘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高彬等人出席。座谈会上,曾方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对口援疆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上海的光荣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克拉玛依实际,稳步强化双方在智库、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推进克拉玛依城市转型发展和创新驱动助一臂之力。潘瑞表示,克市与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要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互惠共赢,并提出了加强科技人才的培训工作和做好沪克两地科技课题研究两点意见。双方围绕人才培训需求、异地教学、项目课题研究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翌日,调研组前往独山子区,同独山子区科学技术局调研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先后同昌吉州科学技术局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进行交流座谈。昌吉州科技局局长徐海山、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赵为出席座谈会,在两场座谈会中,调研组分别了解到昌吉州及自治区目前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人才培训总体情况,就人才培训、智力合作、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需求及展望,从而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疆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访昌吉学院、昌吉州国家农高区科技型企业、新疆申新科技合作基地等地,实地走访受训学员,调研一线培训需求,征询对我院干部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在接下来的培训、智力合作中做到精准筹划和精细管理。调研组表示,与新疆的对口支援和共建合作,既是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快自身发展的机会。通过此次调研,亲身体会两地在人才、资源、项目合作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新起点,谋划和推进好对口援疆工作。今后将以更高起点、更高水平在实施科技援疆方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业绩。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