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31
2023-08

上海市科技系统第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图:文/王美玲 图/陈一梅
来源/:学员工作处
编辑/:办公室

2023年8月28日上午,“上海市科技系统第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首场主题报告。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开班式由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朱翯主持。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华庆城,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庆杰,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张艳林介绍了科管院的发展历史及干部培训的基本情况。此次培训班受到市科技党委高度重视,学院举全院之力,从教学计划、课程师资到现场教学、培训管理、后勤保障等反复酝酿,为培训班做了精心安排。她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加强党性锻炼。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学以致用。发挥中青班临时党支部作用,促进教与学、学与思、思与行的有机结合,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努力把自己所学所思转化为不辱使命、攻坚克难的本领和能力,转化为推动科创中心建设的新成效。

徐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指示要求等内容,带领学员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度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施政理念、发展脉络与重要指示,并结合上海科技创新实际,从五个方面引领学员深刻理解、强化认识,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能力,为加快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徐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示要求,深刻阐明了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科技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为上海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徐枫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定践行“四个放在”的政治要求,紧密围绕深化国际科创中心建设重大任务,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上海科技创新发展路径和工作举措,着力强化全过程创新、促进全链条加速、激发全社会活力。要聚焦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主线任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持基础研究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主攻方向,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动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升级。要按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总要求,统筹做好人才工作,实施更加精准的人才政策,探索更加灵活的人才评价使用机制,持续提升人才高度、宽度、厚度。要完善创新政策体系顶层设计,强化跨部门“共同凝练、共同设计、共同组织”的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机制,着力推动全链条贯通,建立健全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机制,加快推动形成科学家敢干、资本敢投、企业敢闯、政府敢支持的创新资源优化配置方式。

最后,徐枫提出了科技管理干部干事创业的新要求。要求广大科技管理干部做好顶层设计,深入研究不同领域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趋势与规律,以全球视野进行谋划。要强化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对科技创新发展的前瞻预判能力,持续强化换位意识和统筹资源的能力,着力提升工作响应速度、效率。并勉励大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深化认识和理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将运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模式,组织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的理论教育、以学习马列经典著作为基础的理论教育、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为重点的党性教育、以推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为目标的专业化能力培训。通过培训,以期增强中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提高中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推动科创中心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