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20
2023-06

教学研究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试讲教研活动

文/图:谷琰如
来源/:教学研究部
编辑/:办公室

2023年6月16日,教学研究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试讲教研活动,由教学研究部张春羽、谷琰如以及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于博、徐汇校区综合管理部徐立群进行试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艳林、院长曾方全程参加,办公室、教务处的领导和教学研究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首先,四位老师依次作专题试讲,其中于博、谷琰如针对科技工作者分别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百年复兴中的科学家精神》专题试讲,张春羽、徐立群针对青少年分别作《沐浴科学星光,放飞青春梦想》和《聆听上海科学家故事,共筑青少年科学梦想》专题试讲。

试讲结束后,李雪艳主任、雷凤利处长、孟兆晨副主任、柴旭东博士、龚晨老师等围绕四位老师的讲授内容,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曾方院长对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表示认可,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尽可能对课程涉及到的案例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二是要进一步挖掘上海的科学家精神资源;三是要对链接的视频内容充分剖析和提炼,更好地加深授课对象的理解。

最后,张艳林书记作总结发言。张书记充分肯定了教学研究部开展教研活动的形式和效果,以及四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同时也分别提出改进意见:针对科技工作者的专题授课要加深学理阐释,进一步挖掘科学家精神内部关联以及与其他精神的关系;针对青少年的专题授课要加强故事性,把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转化成学生能够接受的语言。

此次教研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实效性强,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积极性,发挥了各自的优势特长,利用教研活动、发挥团队力量培养和帮助年轻教师成长,有利于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