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25
2023-05

2023年上海市科技青年英才培训班(第3期) 顺利开班

文/图:陈冰洁
来源/:学员工作处
编辑/: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市科技青年英才对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认识和理解,激励市科技青年英才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由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市科技团工委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科技青年英才培训班(第3期)顺利开班。来自在沪国家实验室、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的青年科研人员及市科技两委机关的青年干部共3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5月22日上午,举行开班式,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艳林及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朱翯分别讲话,市科技团工委书记胡元颖主持开班式。

1685005908197675.jpg

王宇强调,党的二十大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广大科技青年生逢其时。市科技单位高度重视青年英才培训工作,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基于对科技事业发展与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决定。他要求,青年干部们要认真努力、脚踏实地、自律自强、团结协作。只有持续不断地锤炼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为上海早日建成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际科创之都贡献科技青年的力量!

张艳林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培训班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马列主义等经典著作,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提升能力,着力增强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党的初心使命,争当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先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朱翯宣布了班委名单,希望班委能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小组长各司其职、热情服务、学员自我管理、积极配合。

1685006044357294.jpg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将充分运用课堂讲授、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异地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章党规、科技创新前沿领域以及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为期16天的培训学习。

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