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11
2023-05

主题教育|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

文/图:文/张琼 图/刘佳
来源/: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5月8日上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嘉定校区103阶梯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求、实践要求”。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宏、组员张莉、陆晓英出席,党委书记张艳林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方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曾方围绕“深入理解新发展格局,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主发言。他强调,要深刻理解 “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党的全面领导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高质、合理、高水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科技自立自强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并结合学院发展与工作实际,指出要加强学院内控和成本核算,提升单位内部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敏结合学习体会,深刻分析了我院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党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张文杰分享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学习体会。教学研究部主任、教授李雪艳结合工作思考谈了学习体会。

张艳林再次强调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就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真学上下工夫。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看家本领,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在真学上下工夫。二是要坚持不懈用新思想锤炼党性,在真信上下工夫。每一位党员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干部自身政治本色。三是要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在真用上下工夫。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六个必须坚持”,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要求,把握时与势,危与机,来准确识变、应变、求变,更好的解决矛盾和防范风险,联系学院实际,在真用上下工夫。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信息党支部、教学研究党支部、徐汇校区党支部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