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党建之窗
28
2023-03

学院政策所参加“政策北斗” 党建学习交流会

文/图:王慧
来源/:科研信息党支部
编辑/:办公室

2023年3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新契机,协同提升上海科技“政策北斗”2.0版政策服务能力,市科委办公室党支部与政体处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我院科技政策研究所杨耀武所长、顾玲琍副所长等5人参与交流学习,同时作为特邀参会单位的还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和清华中心数字治理实验室。

政体处首先介绍了上海科技“政策北斗”2.0版本开发的进展和主要功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分别从“政策北斗”的宣传和内容两个方面提出了制作宣传视频、拓展线上直播、开展线下活动,以及增加在线帮办模块、关注政策发布的时效性、优化政策解读方式等五方面建议。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介绍了科技114工作情况和一网通办的工作成效,并建议建立事前信息互通和共享机制,增加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加强信息协同和知识共享。科技政策所提出“政策北斗”作为科技政策智慧服务的品牌,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对全国政策标准化、政策质量的优化具有示范引领意义,后续开发致力于在强功能、强示范、强应用方面着力,打造智慧政务的服务工具。清华中心数字治理实验室从政策北斗2.0版的优化提升、效果示例、工作机制、宣传推广等方面介绍了政策北斗服务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的新模式。与会嘉宾纷纷就依托“政策北斗”强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联组学习交流会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借大势立目标强举措,政体处提出“政策北斗”2.0优化过程中要建立信息快速反馈和循环反馈机制,实现知识问答、政策解读,以及政策推送等内容方面的共建共享,加强协同,强化政策咨询服务功能。办公室表示要形成一个落地工作方案,打造一个数字化科技政策服务工具箱,各相关单位共建一个知识库,搭建合作机制网和全链条科技政策网,让使用者体验感更好,政策服务反馈机制更优,协同提升科技政策智慧服务能力更强。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