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党建之窗
09
2023-03

追随信仰 坚定前行——记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文/图:文:林瑜 图:陈冰洁
来源/:妇委
编辑/:办公室

三月春风暖,陌上花正开。中共一大会址附近错综复杂的弄堂街巷里,我院一行50余名女教职工正紧随着党史研究学者王建军老师,沿着一百多年前觉醒者们的足迹进行寻访,以此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我们造访了中共一大代表宿舍旧址(原博文女校),经过新天地后一路向西,途经当时为收容革命者孩子的隐秘幼儿园,最后抵达南昌路上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参观。一路上王建军老师边走边讲,介绍着一大代表的住宿情况,中西合璧石库门建筑的精妙之处,科学会堂外墙鹅卵石贴面的特殊作用,以及中共发起组成立地的历史意义等。

合上平面的书本,穿梭在立体的街区,沿着前辈的足迹,走进初心之地,这里是中国红色之路的起点,承载着那段星火初燃的记忆。星光不问追梦人,我们将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紧跟他们的步伐,书写属于我们的追梦故事。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