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培训动态
12
2021-11

2021年上海市科普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班(二期)成功举办

文/图:
来源/:
编辑/: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就难以形成创新创业光荣的社会风尚,难以造就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为助力“十四五”期间上海科普事业发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切实加强上海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受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委托,为期3天的“2021年上海市科普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班(二期)”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市各科普场馆、基层、小学的114名基层科普干部、科普讲解员和小学科技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于2021年11月10日上午在我院10号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庆杰致欢迎词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学员工作处副处长陈晨主持开班式。陈晨副处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干部培训基本情况。对疫情防控常态下,学院培训班管理方面的相关要求做了重点说明。
    张庆杰副院长对本期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认清培训重要意义、增强自觉性;静心学习、增强学习效果;遵章守纪、展现良好形象。张院长代表学院表态将严格按照既定教学方案落实培训任务,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培训环境,希望学员可以结合自身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积极与专家们进行探讨和经验交流,以期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获等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学院针对本次培训班的特殊性,安排了合班和分班上课两种模式。第一天合班上课邀请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第二、三天根据每班学员对象不同,分别安排相应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并安排学员赴上海天文馆、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张江人工智能岛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培训体现了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文/王美玲  图/单熠程  来源/学员工作处  编辑/办公室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