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培训动态
15
2021-11

科技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建设研讨班成功举办

文/图:
来源/:
编辑/:
    11月8日至10日,科技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建设研讨班在科学会堂举办。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机关党委书记陈龙作动员讲话,我院党委书记华庆城致欢迎辞,市科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海鹏主持开班式。市科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35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华书记向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在中共建党百年、国家“两个百年”交汇点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样一个“三百”关键时刻,举办本期培训班具有特别而又重要的意义,是长期执政的需要、从严治党的需要和主题教育的需要。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二要遵守纪律,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三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岗位实践,为科技事业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陈龙书记强调,举办这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推动科技机关学习贯彻走在前头、作出表率;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把准政治机关建设方向。要切实珍惜机会,做到学有所获。以好的态度、好的作风、好的氛围,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培训中,结合工作搞好学习成果转化,带领科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建设和机关党建新局面。
    本次学习培训,设置了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讲授的“落实责任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级机关党工委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朝霞讲授的“建设模范机关党支部书记作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吴涛讲授的“锻造党性,抵御风险,提高能力”、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讲师王建军讲授的“党史专题——中国共产党成立与上海”、上海科技政策研究所研究员于博讲授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教授周培元的“思南公馆红色经典人文之旅”行走式教学等重点课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教育、科技自立自强和科学家精神学习,以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带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孙希昀 图/陈一梅  来源/学员工作处  编辑/办公室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