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培训动态
01
2021-11

2021年市科技系统组织(干部)部门负责人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图:
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组织(干部)部门负责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各单位组织部门的沟通交流,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28日,由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市科技系统组织(干部)部门负责人培训班”顺利举办。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出席开班式,分别作开班动员和致欢迎辞。开班式由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庆华主持,来自科技系统各市属单位、市科委各直属单位组织(干部)部门负责人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龙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组织负责人是各单位组织工作的“主心骨”,在单位组织中发挥极为重要的领导中枢作用,各组织负责人要不断学习提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切实履行自身工作责任。同时,他向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聚焦关键发力,努力把人才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组织工作相融共生、同步发展。
    培训班围绕科技创新和干部人事内容,安排了专题讲授,邀请了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科学学所等专家学者和部门领导,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干部人事档案专题讲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融入式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还特意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建、干部、人事人才等工作”,充分结合培训班课程学习和单位工作实际,重点谈做法成效、特色亮点、瓶颈问题和对策建议。大家在热烈讨论中分享经验做法、剖析短板不足,在头脑风暴中激发创新思路、汇集良策实招,充分展现了科技系统组织(干部)部门负责人的“头雁”担当。
    培训最后,组织学员们前往上海商汤智能科技公司进行现场教学,了解了商汤科技的“超算平台”演示、智能无人驾驶汽车原理及动画演示、人工智能发展历史脉络等,通过沉浸式参观体验,使大家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运算和分析能力有了更形象的理解。
    文/图 陈一梅  来源/学员工作处  编辑/办公室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