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培训动态
28
2021-10

2021年第三期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科技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图:
来源/:
编辑/:
    为了进一步加强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的联动,提高对口支援地区科技管理干部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管理水平,“2021年第三期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科技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21年10月17日-26日成功举办,开班式在学院嘉定校区1楼103多媒体教室举行。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庆杰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杨梅与宜昌市夷陵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陈人山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讲话,开班式由学员工作处副处长陈晨主持。来自重庆万州、宜昌夷陵地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科技管理干部共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杨梅院长向上海市科委以及学院的精心安排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锁定学习目标,力求学懂弄通,严守培训纪律,务求崇德力行,做到学思用贯通。陈人山书记希望夷陵区的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学习的知识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张庆杰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此次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并希望学员们可以借此机会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提升思想与能力,在培训中安心学习、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并对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开拓视野、结识同行;二是进行“三个转变”,尽快融入培训生活;三是充分交流分享,共同进步;四是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为期十天的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培训重点开展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创新基础与创新管理、科技创新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与管理、创新驱动与创新创业的上海实践、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等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中电科第三十二研究所、上海美丽乡村示范村安亭向阳村、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武康路人文之行、宝山智慧湾等进行现场教学,充分了解最新科技动态和科技成果,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和创新带来的新变化,更有选修课、结构化研讨给学员们感受不同的培训体验。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充实紧凑、安排紧张高效,到达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最后,结业式在学院徐汇校区3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许立民出席并作总结讲话,重庆万州区、宜昌夷陵区领队与两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许立民副院长为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并获得结业证书表示祝贺,对培训班给予了肯定,对授课专家及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希望,希望学员结合实际,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创新理念,努力提升科技管理能力,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学院也将认真听取采纳学员的意见建议,深入优化课程质量,提升服务管理品质,为学员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
    文/图  陈冰洁    来源/学员工作处    编辑/办公室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