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党建之窗
02
2021-07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文/图:
来源/:
编辑/:

    6月30日下午,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徐汇校区10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方主持会议。
  在学院工会合唱队的一支《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乐声中,庆祝大会拉开了序幕。党委书记华庆城宣读了学院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人员名单,并为到场的10位离退休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院原党委书记黄为群上台发言,这位92岁高龄的老党员充分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他表示,这一百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外滩公园到生机勃勃的浦东开发,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现在,共产党人将踏上新的征程,要坚持着力解决“探索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长期保持为人民服务这项党的根本宗旨”等新的历史命题,让党的初心永葆生机活力。
  接着,在华庆城的带领下,学院新党员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入党初心。
  最后,华庆城以《重塑自信,走向复兴的百年征程》为题上党课。他从学习领会习近平党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国际评论中共党史的“四个自信”和新时代我们要怎样学习党史等三个方面,通过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的讲解,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华庆城指出,我们要保持定力,充满自信,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要贯彻干部学习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在课堂、讲台传授中华优秀文化,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干部培训,以理论的感召力和组织的凝聚力来焕发党的干部学与用的激情。要珍惜学院40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围绕服务科创中心建设和主业发展的需要,着力加强对外开拓、内涵建设及分配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激发教职员工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以山海铁火的精气神创造无愧于党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图  林瑜    来源/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