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党建之窗
02
2021-07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图:
来源/:
编辑/:

  7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华庆城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等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庆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容深刻,讲话中提出的建党精神概括完整、内涵丰富。他认为,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内容既是对我们党第一个一百年建设的经验总结,又是第二个一百年的指导方略,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再出发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原学院院长王建平表示,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为建成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继续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方认为,本次讲话围绕“一个宣告、一个主题、四个阶段、四种精神、九个经验启示、三个寄与、一个号召”,将党、人民、国家三者之间紧密联系贯穿始终,体现了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心系人民幸福安康的伟大情怀。
  副院长张庆杰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使我们更加明晰、坚定了奋斗目标,我们感到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个人能力,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副院长李敏指出,作为科技系统的干部培训基地,学院党员干部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增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志气、勇气和底气。
  副院长许立民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百年党史,提出了党的精神之源“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体会。最后,华庆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国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学院各支部、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学习,把此次重要讲话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要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结合实际,认真研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内涵,在工作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文/李媛    图/张莎莉    来源/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