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智库建设
27
2023-12

我院政策所参编《中国科技评估发展报告2022》正式出版

文/图:张鲁宁
来源/:科技政策研究所
编辑/:办公室

《中国科技评估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于11月30日在第七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上发布,该报告是科技评估领域第一本正式出版的发展报告。

《报告》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牵头组织十余家单位编写,总结了我国科技评估发展历程,梳理了科技评估制度建设、理论方法、标准化建设、机构与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发展情况,对科技评估发展态势进行了展望;同时,介绍了各类科技评估的典型案例并总结经验,为相关评估工作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作为科技评估机构协作网成员单位,政策所一直积极承担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等项目任务,并主动作为,成功入选《报告》参编单位。在政策所所长、研究员杨耀武指导下,魏喜武、张鲁宁完成《报告》第五章科技评估机构与队伍的编写;郝莹莹、张鲁宁供稿的长三角创新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篇)百强评估作为科技评估典型案例录入报告。科技评估在推动创新生态建设、促进科技体制改革、支撑政府管理决策等发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政策所将不断推动科技评估行业协作交流、开放共享,更好为我国科技评估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