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31
2023-08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图:文/王鹏辉 图/刘佳
来源/: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8月2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莉及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准备。会前,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张艳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学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期间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政绩观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深挖问题根源和存在的短板,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进学院高质量提出了具体整改目标和举措。

张艳林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敢于真言,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艳林感谢指导组一直以来对学院的精心指导并代表领导班子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她强调,学院要继续在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一要在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上,走在前做表率。作为干部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二要在抓问题整改上走在前做表率。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衡量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效的重要标志。三要在奋力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做表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党员干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勇当科技教育培训战线的排头兵先行者,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科创中心建设新能级,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杨莉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党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都能紧密联系自身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相互批评时出于公心、坚持原则、指出问题,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紧扣学院发展方向与功能定位,推动干部培训加科技智库双轮驱动,深入推进学科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干部培训质量和水平,向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发展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希望学院按照有关要求,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持续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