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21
2023-06

行滨江 唱国歌 赞成就 做表率 ——我院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共建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文/图:陈一梅
来源/:行政管理党支部
编辑/: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好“联学”方法,发挥“联建”效能,6月21日上午,我院行政管理党支部、教学研究党支部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科创保障党总支、联合党总支共同开展了“行滨江 唱国歌 赞成就 做表率”支部联组学习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共同带队,各支部党员同志共38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上海市红色教育基地黄浦码头旧址,在初心起航展厅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详细了解了这场席卷全国多省份的赴法勤工俭学运动,聆听了一百多年前,包括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在内的6批留法勤工俭学学生从黄浦江畔登船远航,寻求救国救民之道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国先进知识分子追求真理的艰辛与不易。

随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党员们参观了杨浦滨江公共走廊,目睹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杨树浦水厂和网红打卡胜地“绿之丘”的风采,同时前往了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依次参观了序厅、四个互动展厅、城市乡愁、滨江时光隧道、未来滨江等展陈内容,充分了解了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深入学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实践意义,感受杨浦滨江新世纪转型。

最后一站,党员们来到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一面由四块浮雕拼起的背景墙分别对应了《义勇军进行曲》歌词中“起来”“血肉长城”“万众一心”“前进”四个主题词,高度概括了国歌展示馆的主题。同志们通过观摩实物、沉浸体验、试听旋律等形式,通晓了国歌产生的历史背景、创作过程以及国歌立法的相关情况,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无畏向前,奋力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辉历史和强大的精神原动力。

本次联组学习活动是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党员同志们感悟了红色文化带来的精神洗礼,感受了新时代党建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最新成就,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在国歌中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