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21
2023-06

学院领导带队与上海市科协共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专题调研

文/图:张春羽
来源/:教学研究部
编辑/:办公室

为更好地落实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6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与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馨带队共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专题调研。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李芳,党总支书记盛懿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从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的成功之道等四个方面,感受钱老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座谈交流环节,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李芳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的背景和历程,分享了钱学森图书馆展览展示、主题活动、学术研究及成果转化、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工作。陈馨副主席介绍了组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联盟,以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科学家精神宣传等方面工作的打算。李雪艳主任在交流中讲到,钱学森图书馆在钱学森精神研究与挖掘、相关课程开发方面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表达了今后发挥我们师资优势,与相关单位合作开发科学家精神系列课程的愿望。我院科技政策研究所的于博研究员,教学研究部的张春羽、谷琰如和徐汇校区综合管理部的徐立群老师分别介绍了他们针对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宣讲科学家精神的备课情况。

最后,张艳林书记表示,钱学森图书馆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的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希望通过共同开发课程、请展进校园、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与钱学森图书的交流合作。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联盟为平台,更好地发挥学院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培养人才、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贡献智慧的作用。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