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12
2023-06

积极打造新时期学院主业发展科技特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并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文/图:文/顾玲琍 图/刘佳
来源/:科研信息党支部
编辑/:办公室

6月4日上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在嘉定校区10号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学院副院长张庆杰以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方式作主发言。他为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信息党支部、教务培训党支部、服务支撑党支部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积极打造新时期学院主业发展科技特色”的主题教育党课,张庆杰分享了潜心精读三本书、认真聆听两堂课、充分用好一平台等学习方法和内容,通过学习深入牢牢把握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涵,更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中八个方面的重要论断,坚定了学院“姓科”的自信,强化了学院服务科技的责任和明确了主业发展“科技特色”的内涵。

接着,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信息党支部委员在9号楼40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敏主持。李敏围绕科技自立自强问题提出、发展脉络及其实现路径,表示要下大力气在学院干部培训和政策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方表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若干重要论述形成核心课程体系,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科技政策研究所所长杨耀武交流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既要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也要凸显“科技特色,科技主业”,加大力度推进学院内生性创新。

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表示,要深刻领会陈吉宁书记对上海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对上海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干部队伍的要求,理清科技管理干部的对象和领域以及能力素质内容,围绕科技管理干部政治素养、科技预判、战略决策、转化执行、管理服务和统筹协调等方面着力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打造设置相应课程。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