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16
2023-05

主题教育|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小组”成立

文/图:张琼
来源/: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小组成立。5月15日上午,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会在嘉定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主持。

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小组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宣讲小组由院领导、研究人员、骨干教师等6名成员组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关于人才、区域创新、科技创新、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等多个角度,致力于从科技创新等视角阐释党的理论,倾情讲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用生动实践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进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1684207152893884.jpg

党委副书记曾方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及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思考》为题,从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和科技人才发展特征趋势,以及对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思考与建议三方面,深刻阐述了对上海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思考。

1684221856856001.jpg

教学研究部主任、教授李雪艳以《新征程·新特征·新形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意蕴》为题,带领大家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点三方面,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1684207274527954.jpg

教学研究部副主任(科技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顾玲琍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围绕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点阐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现实基础与面临挑战、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提供战略支撑。

1684207309351911.jpg

教学研究部教授陈荣武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阐释了把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的内容和要求。 

          1684221909369138.jpg               

科技政策研究所研究员于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为题,从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与成事之道、调查研究的“五个必须”与“四不两直”、调查研究的六种类型与十二项内容三个方面深刻阐述调查研究工作。

1684207416769092.jpg

科技政策研究所副研究员郝莹莹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区域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国家高新区的实践与思考》为题,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创新的重要论述,并以上海科创中心主战场——张江高新区实践为例,讲解了国家级高新区的由来、现状、挑战与使命。

张艳林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学细悟,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学用结合,推动部门与个人带着问题在新思想中寻找答案,指导工作;要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今后,宣讲小组将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宣讲,带动各单位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听课。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