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干部培训
06
2023-05

宁夏基层科普工作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图:文/王袁超  图/王鹏辉
来源/:对外培训处
编辑/:办公室

4月17 日-23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宁夏基层科普工作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徐汇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宁夏各市、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普基地、科普场馆等单位的50余名基层科普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庆杰介绍了我院的校情校史和干部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培训班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军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基层科普能力,推动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系统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数字化革命下的公众科学传播、科普教育活动的规划与设计、科普讲解技巧、基层干部科普工作能力提升展开。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及结构化交流研讨等授课形式,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通过上海市推进科普教育基地“一馆一品”建设、推进社区科普工作的实践与经验等专题学习,了解上海在科普事业方面好的做法与经验。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发言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设置新颖,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做好科普工作的使命担当,提升了科普理论水平。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