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党建之窗
06
2022-01

学习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十个坚持”之首:坚持党的领导——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图:
来源/:
编辑/:

12月30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新一届党支部副书记赵奕林主持。会上,曾方同志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十条经验”之首:坚持党的领导为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深刻理解‘加强党的领导’的深刻内涵”“科研院所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党支部如何落实‘加强党的领导’”三部分内容,深入解析了“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并结合他参与研究的“科研院所如何加强党的领导”这一课题成果的分享,指出在支部层面,如何从学习、工作、管理三个方面来落实“加强党的领导”,提出行政管理党支部要做到“五把抓”和五个“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监督“严起来”、把关口“守起来”、把人心“聚起来”、把业务“强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建+管理”的深度融合,为新一届支部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随后,多位党员同志就主题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聆听党课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带领群众坚定对党的信仰;以党建激发活力、汇集民智,以责任凝聚共识、守正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融入实践、转化为实效,凝心聚力,做好实际工作。

在新征程上,我们支部将汲取我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豪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通过“五把抓”和五个“起来”,把“党建+管理”向深处走、向实处行,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为学院“十四五”建设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赵奕林、林瑜   图/林瑜  来源/行政管理党支部    编辑/办公室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