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培训动态
22
2021-10

2021年上海市科技系统高级女性人才研修班顺利举办

文/图:
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系统女性人才综合素质,10月19日-21日,由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办、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科技系统高级女性人才研修班”在我院徐汇校区顺利举办。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王宇、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出席开班式,分别作开班动员和致欢迎辞。开班式由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主持,来自科技系统的优秀女性骨干45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王宇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女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凝聚巾帼建功的意识和使命担当,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投身新时代科创事业的使命担当;二要勇于攻坚克难,激情谱写新时代科技女性的奋斗篇章;三要注重传承传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未来创新力量。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本次研修班将丰富的教学内容通过专题讲座、互动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开展,带给学员们耳目一新的感觉,更高效地引导大家学思践悟,真正有所收获。
    教学内容涵盖了政治理论、党史教育和心理调适的针对性课程,结合“高端适配”的授课师资,为科技系统女性优秀人才补足精神之钙、夯实能力之基、搭建友谊之桥。培训邀请了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石谦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论要义》课程、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余玉花讲授《中共党史与女性幸福》课程和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讲授《女性干部心理调适和抗压管理》课程,还围绕“女性科技人才的成长现状与发展需求”开展互动交流,培训最后一天组织学员赴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上海天文馆现场教学,探访我国“小卫星的摇篮”和宇宙星空的秘密。
    本次科技系统高级女性人才研修班的举办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结业式上,两位发言代表分享这三天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悟,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对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她鼓励学员们进一步更新观念、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女性人才的智慧才干、辛勤汗水,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澎湃洪流,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贡献巾帼力量。
    文/陈一梅    图/唐颖    来源/学员工作处    编辑/办公室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