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智库建设
20
2023-12

我院政策所成果获CTTI2023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

文/图:文/郝莹莹 图/李宁
来源/:科技政策研究所
编辑/:办公室

12月11日,“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论坛以“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为主题,围绕新时期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与智库发展、企业智库、数据驱动型智库、文化智库建设等方向展开专题讨论。会议发布了CTTI(中国智库索引)2023年度智库最佳案例和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院政策所“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发展研究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相关研究成果经多项评审程序,荣获CTTI 2023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

《报告》由政策所联合上海技术交易所、科睿唯安、上海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四家单位研究,持续5年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进落实,定位于打造具备“数据画像+硬核科技+公共产品+联合研究”特征的品牌报告;研究对象上,对入库900余家长三角高校院所进行初筛,对入选100家百强机构进行数据画像;指标数据上,构建发明总量、发明质量、影响力、协同创新、全球化五个维度十个指标;研究方法上,综合集成数据画像、专利地图、案例分析、专家研判,注重百强全景图谱、单项指标冠军、快速成长、产业关联、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对标等专题分析。系列报告成果在决策咨询参考、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方面获得关注。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是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共同创办的特色鲜明、影响卓越的专题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新型智库健康发展,推进决策咨询体系现代化,自 2016 年以来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2023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由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智库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政策所杨耀武所长、郝莹莹副所长参加论坛,并分别在专题论坛五“数据驱动型智库建设的理论与路径”主持,在专题论坛四“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与企业智库能力建设”做专题发言,进一步扩大了我院智库成果影响力,拓展交流合作网络。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