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智库建设
05
2023-12

学院政策所赴京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题论证会

文/图:祝侣
来源/:科技政策研究所
编辑/:办公室

11月30日,学院政策所所长杨耀武带队参加在中国人事科学院召开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研究”开题论证会,20余名专家、学者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研究”是为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理论问题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实践问题而设立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由中国人事科学院副院长柳学智研究员牵头承担,下设五个子课题,我院政策所承担子课题四“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会上,政策所祝侣研究员代表子课题四,围绕促进人才价值实现、支撑人才自身成长、提升人才服务能级,研究专业、高效、便捷的创新服务体系的构建路径,探究创新人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合理、框架清晰、内容明确,具有重大的研究价值和理论意义。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吴江指出,课题研究要发挥好政策研究机构的优势特色,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人才工作处处长黄登才指出,研究需进一步突出中国特色,在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的背景下,重点探究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建设方法与路径。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周文霞指出,项目研究要在厘清概念内涵与外延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研究范式与方法,在理论层面取得重要突破。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所长杨耀武研究员建议,研究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跨学科合作,力图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学理性支撑。国家外专局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处长李林松建议,在研究的实施过程中,要加强子课题之间的联系沟通与协同,及时总结经验和分享阶段性成果。

此次开题论证会,拓宽了课题研究的认识和思路,政策所将以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为契机,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建议,加强课题研究,同时深化与国内知名人才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研究水平。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