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干部培训
18
2023-12

强化师德师风 助力成长成才—— 我院圆满完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首期优秀青年人才高级培训班”集中培训阶段的培训任务

文/图:文/张春羽 图/宋竹萱
来源/:对外培训处
编辑/: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首期优秀青年人才高级培训班”,历时两个月的培训分为校外集中培训、学校集中培训和部门指导三个环节。受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委托,我院于12月15日至17日圆满完成培训的校外集中阶段的培训任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3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了培训。

本次集中阶段的培训,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结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实际,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课程安排。围绕高校青年教师学习师德规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科技人才政策、素质培养、心理调适能力等内容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市委党校和我院的专家进行专题讲授;围绕青年人才成长开展了分组讨论、结构化研讨和经验分享会(沙龙),邀请我院和中科院的青年科学家进行指导和分享;围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组织学员赴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行现场教学,让大家通过展厅参观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长三角国家战略和科技成果转化实践。

学员们对本次集中阶段培训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通过三天的全封闭、沉浸式培训,学习了理论知识、交流了经验做法、更强化了使命担当,将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成果,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找准自己的赛道努力奔跑,尽快成长成才,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