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干部培训
21
2024-03

循“新”出发,向“新”而行|2024年云南省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举办

文/图:浦逸鸣
来源/:学员工作处
编辑/:办公室

为推进沪滇两地科技合作,受上海市科委委托,2024年3月11-20日,云南省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办。3月11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庆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云南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科技厅、部分州(市)科技管理部门、2023年遴选的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对象等35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宋光兴作开班动员,向上海市科委和学院表示感谢,强调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新型研发机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工作。

张庆杰表示,云南与上海情谊源远流长,我院长期面向云南组织开展科技创新专题培训,通过培训促进云南科技管理干部总体素质提升,推动沪滇科技合作进一步深化。希望此次培训帮助参训人员不断拓宽视野,为云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培养更多的新型研发机构人才。强调学员要加强交流、对接资源,从而实现形成合力共同发展,承担云南创新发展的责任。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提升云南省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为期10天,围绕机构管理、科研服务、市场开拓、成果转化、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形式开展,为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对象提供专业孵化培育服务。实地走访了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树图区块链研究院、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及技术交易所,互动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体验,受到学员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