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院新闻
30
2023-09

学院领导带队赴青海慰问顾承卫同志并开展调研

文/图:谷琰如
来源/:教学研究部
编辑/:办公室

2023年9月23日至27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的带领下,教学研究部李雪艳教授、组织人事处彭芸处长、对外培训处陈修高副处长等一行5人赴青海民族大学慰问顾承卫同志,并对青海省科技厅、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等单位开展调研。年初,教学研究部副主任顾承卫同志作为中组部第23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西宁担任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青海民族大学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各级领导高度认可顾承卫同志的工作能力和个人作风,高度肯定他发挥特长和优势,在行政管理、学术宣讲、调查研究、培养和关爱师生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我院选派优秀干部到民大挂职表示衷心感谢。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亲自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民大校史馆,随后展开座谈交流,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马维胜校长详细介绍了民大基本情况,他指出,两校同为干部培训起家,有着相似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希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艳林书记对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青海民族大学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双方人员就干部培训、智库建设、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青海省科技厅,苏海红副厅长向调研组介绍了青海省科技发展状况和省科技厅的工作情况,并表示调研组此行为上海和青海科技系统之间搭建了联系渠道。相关部门代表纷纷表达了当地科技管理干部参加培训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张艳林书记介绍了我院概况,强调支援青海是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双方同作为科技系统成员,更要加强资源对接、谋求合作互惠,共同支撑和服务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在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玉金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办学设施和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并展开座谈交流,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两院都担负着为党育人的重要使命,具有相似的办学理念和方向,既各有特色,又相互补充。通过深入讨论沟通,双方在培训教学、师资培养、资源共享、课程研发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胡亚玲及相关部门成员与调研组展开座谈。双方一致认可,科技创新是国之大者,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上海的前沿科技动态和先进管理理念将为西部地区干部能力提升注入新鲜力量。双方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智库建设、国际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深入探讨。

本次慰问和调研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交流过程中各单位均认可彼此具备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细化合作意向,推动座谈成果落实落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