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党建之窗
15
2022-05

齐心协力筑牢防线,全力以赴打赢保卫战—学院召开线上党委会和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文/图:孙艺萍
来源/: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5月6日,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深感在上海乃至全国抗疫斗争的关键时刻,召开这样的会议非常及时、十分重要,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为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自身实际加以贯彻落实。会上,还通报了我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训有关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并以通知形式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贯彻执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各党支部以线上组织生活会形式,及时组织党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各部门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督促本部门员工和同住亲属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四应四尽”。二是传递正能量,关爱教职工。党员干部要当好示范者、宣传员、贴心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关心慰问学院参与抗疫一线人员和特殊群体。群团组织要为教职工生活保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坚持“两手抓”,统筹推进当前工作。一手抓学院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训准备,继续做好入住我院两个校区的市疾控部门、研究所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保障,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市委、市科技党委抗疫复工相关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委会后,学院各在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学习上海市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要求、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训有关工作要求,党员们积极发言、交流体会。

行政管理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在居家办公保证行政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办公室(党办)副主任、下沉社区干部李媛表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二要坚决落实贯彻,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努力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们的心坎上;三要加强工作作风,下沉社区抗疫一线,感到工作不易,只有沉下心,拿出足够的耐心,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帮助社区减轻压力。

教务培训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持做好每次2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线上培训和干部线下培训准备工作。青年党员、培训主管于淼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虽然线下干部培训暂停、居家办公,但依旧保持工作热情和干劲,用“不怕苦、不怕难”的实干精神,努力做好公需科目线上培训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随时做好复训准备。

科研信息党支部的党员也在居家办公同时不放松科研、信息保障工作。政策研究所所长杨耀武表示,中央的会议精神是基于大国、把握大势、系统安排、周到细致,作为党员,抗疫情促发展是义务所在,坚定信心的同时也要坚守岗位职责。

服务支撑党支部党员人人争当社区志愿者,并承担了3月初上大住我院ACCA学生疫情防控、5月份材料所突击队员来院集中健康观察等抗疫服务保障任务。正如青年党员刘君所说,作为党员,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大家要统一思想,一起挺过这个艰难的时刻。 

教学研究党支部坚持居家不停学,保证线上学历教育不中断。党支部书记、教授顾承卫表示,党中央的“动态清零”总方针完全正确,对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充满信心,党员同志要在社区(群)发挥正能量,坚决同一切歪曲言论作斗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徐汇校区党支部承接了市疾控部门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做到热情周到服务,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奉献。党支部委员厉玲表示,自己爱人从3月起便一直工作在抗疫一线,自己也离开家到学院进行全封闭工作,虽然不能见面,但是一直用实际行动互相交流和鼓励,相信在所有党员共同努力、吃苦耐劳工作,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迎来动态清零,战胜疫情的曙光。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