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宣传教育
07
2019-11

嘉定:品传统经典诗词 悟廉洁文化内涵

文/图:
来源/:
编辑/:

“一枝一叶总关情”体现了什么情怀?“每逢佳节倍思亲”蕴含了什么廉洁元素?……日前,嘉定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推出“廉洁文化经典赏析”专栏,传递廉洁文化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廉洁文化是激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精神动力,我们探索‘廉洁文化+’的工作模式,力求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嘉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和传统文化相结合,邀请多位古典诗词专家打造“廉洁文化诗词库”,在此基础上制作线上线下赏析专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更有广度和深度,更添温度和魅力。

“惟俭可以助廉”是什么意思?“两袖清风”“轻装简从”背后有着啥故事?打开嘉定区纪委监委“廉筑嘉境”微信公众号,经典赏析专栏不时推送经典诗词,先解释含义,再讲述背景故事,党员干部和群众只需利用“碎片时间”就能进行学习。“这些耳熟能详的古典诗词,原来背后有这么丰富的廉洁内涵。”一位党员干部感慨。

“我们将在赏析专栏不断更新的基础上,以比赛推动廉洁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嘉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正以“廉洁修身”为主题开展传统文化大赛,目前已经有35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报名参赛。

来源: 嘉定区纪委监委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