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学历教育
24
2016-06

推进专业实训工作,提升学生认知能力

文/图:
来源/:
编辑/:

在经济全球化和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背景下,物流业正在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迅速转型,规模化、科技化、专业化已经成为物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了抓好我院合作办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实习实训环节,提升学生对国家级上海口岸物流中心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认知度,营造学生提高专业应用操作技能的环境,615日,由寇新江老师和郝晓东副教授带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前往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

本届展会以“物流改变生活”为主题,展示国内外顶尖企业在交通与物流供应链领域各个环节的新技术与服务,探讨物流行业如何应对进入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的发展新阶段的矛盾和挑战。郝教授与寇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展区,帮助学生认识国内外物流企业的先进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与企业特色,同时组织了部分同学参加了专业论坛讲座。通过现场参观和郝教授的现场教学讲解,以及学生们与物流参展商的互动,本次实训收获颇丰。学生们纷纷表示,该活动既开拓了我们的专业视野,感受了先进的物流理念,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特别对提高实操本领、培养工匠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我们相信,该类实训活动一定会对学生们珍惜今天的学习生活,为明天走上实习及就业岗位提前做好准备将发挥积极作用。(职业培训部 赵剑峰)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